Llamanator

新浪微博:llamanator

【Narry】Reasons Chapter 5

高虐预警

Chapter 5||第五个理由
这一天也很不一样,但也和昨天不同,今天有一个好的开头。周四,意味着周末马上就要到了-这让两个人都有点焦虑,。Niall在学校门口就看见了Harry,更棒的一点是Harry好像没有新添伤口。但Harry确实又被打了,只不过他没让金毛看见,这样最好。快要年末了,天气没之前那么糟糕,Niall的心情也慢慢好转。
Niall一直没有问Harry他到底去干什么了,因为不想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而逼走他。至少卷毛在身边自己在学校的日子好熬了许多-不会再被打还有了一个新朋友总是逗他开心。一切看上去都在走向正轨。Niall想也许,只是也许,有Harry的帮助他可以顺利看到自己毕业的一天,然后和Liam、Harry一起逃离这个小镇。
他们说说笑笑的走向Niall的柜子,对于这个金发男孩,现在得到的一切都那么陌生,他很久都没有这样开心的、真正的笑过了-就连在Liam和妈妈面前也没有过。Niall在拿书,有点想知道Harry为什么从来不去他的柜子,但这个想法被Harry讲的另一个俗套的笑话打断了。
预备铃响起,再不去教室就要迟到了,但Harry还是先把Niall送到他的教室才走,一点也不在乎这一个星期以来他基本节节课都迟到。道别时,Harry递给Niall一张纸条。
"这不是今天的理由,但希望依旧能让你像现在这样笑得这么开心。"Harry看着Niall脸上的微笑说。这句话没有让Niall的笑容消失,Harry也笑了,轻轻将金发男孩揽入怀里,忍不住蜻蜓点水般在男孩颊边留下一个吻,Niall脸上浮起一层粉红。Harry笑着转头向自己的教室走去,Niall看着他消失在走廊尽头才走进教室,小心翼翼打开纸条,无法抑制地扬起嘴角。
『这不是今天的理由,不过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想什么时候打给我或者给我发短信都可以。』下面是一串数字,Niall很开心两人的友谊更近了一步。他一直担心Harry会厌倦陪着他,Harry可能一开始就不是真的关心他。也许有一天他终究会重新跌回低谷,但这个纸条让他不再去想那些可能性。
他拿出手机,存下电话号码,又发了条短信让Harry知道这是他的号码。Niall看到Harry回复的『Hello:)』又笑了。他们之后又聊了一会儿,抱怨各自的课有多无聊,但课上到一半Niall被周围的事分了心。
他旁边的一群女生都捂着嘴咯咯的笑,还不停的朝他这边看,Niall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知道自己在学校里的地位,几乎所有人都讨厌他,但女孩子们从来没像这样过。Liam也不知道什么情况,Niall只好继续听讲。忽然,一个纸弹飞过来,Niall皱着眉,慢慢捡起,已经有种预感这不是什么好东西。她们不是单纯的笑,她们是在嘲笑。
『这完全就是个玩笑,或者说是个赌约吧,他才不在乎你呢。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哈哈~』纸条上只有这样一句话,Niall看完后,全身颤抖。他告诉自己,别管这个纸条,别理那些女生,她们只是嫉妒她们的白马王子选择了陪着他。Harry关心他的,但这只是Niall自己说服自己的想法,剩下的时间他没有再给Harry发短信,脑子里一团乱麻,虽然坚决不愿相信那张纸条上的话,自己的脑海里依然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尖叫着那就是事实。
下课铃响后,Niall安静的收拾好东西,第一次希望出去后Harry不在门口等他。Harry在那,和Marcus谈论着什么,但看上去更像是在吵架。Niall悄悄的溜走,没有引起两人的注意,径直走向下一节课的教室,没有管Liam疑惑的神情。他不想相信-真的-但细想一下其实一切都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对Niall来说,像Harry这种处于学校社交圈顶层的男孩愿意与他为伍无非就是输了真心话大冒险或者是想开个变态的玩笑。他一早上都躲着Harry,直到午饭时候,两个人都遭到了严重打击。
Niall为了继续躲Harry藏进卫生间。他不想听到自己给Harry说他知道他的目的后Harry会说的话。不知为什么,Marcus找到了他,一脸装出来的怜悯,看着Niall的可怜样子-垂着头 ,眼圈通红,双手撑着洗手池。Niall感受到刺人的视线后猛的抬起头,与镜子中Marcus残忍的眼神相对。Trevor锁上了洗手间的门,Niall浑身颤抖,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Harry告诉我你在这里的。看看你多可悲啊,看来有好心人告诉你你被耍了啊。呵呵,他才不会在乎你呢,他从来没有过,永远也不会真的关心你这个可怜虫。"Marcus说,看到男孩因为这段话剧烈颤抖,大笑出声。Niall现在承受着自己心里和Marcus的双重打击。他想逃走,他想完成Harry5天前阻止他干的那件事,他没有任何理由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上。Liam会看开的,妈妈也一样。他们迟早会庆幸自己结束了生命,Greg也许会开心到办个party。于是他突然跑向前,打开门,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学校。
Harry则一直寻找着金发男孩的身影,走廊、图书馆、他能想到的任何地方都去过了但还是没有找到Niall。他开始担心-害怕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他的心跳加速,脑子里疯狂的叫喊着'我不能再失去他了。'他已经失去了父亲,Gemma也差不多和他失去联系-一年能和她聊上一两次电话都是幸运的。他真正关心的人很少,如果Niall也失去了,那这个名单会变得更短。他觉得胃里翻江倒海,惊恐症发作的感觉。忽然他听见走廊里传来大笑声,跑过去看到Marcus和Trevor笑作一团。听到他们的谈话后,倒吸了一口凉气,心狠狠被揪起,只希望能赶得上。
Harry一路飞奔到那座桥上,看到了上周天同样的情景:Niall,坐在桥栏杆上,准备跳下去。只有一点不一样,Niall在哭。Harry的心已经碎了,跑过去一把抱住Niall将他拉下来,紧紧锁在自己的臂膀间,两个人都跌倒在桥上。Niall挣扎着,叫喊着,让Harry放开他,内心的痛苦和愤怒让他不停骂着Harry不堪入目的词汇,Harry只是任他打骂,直到怀中的男孩慢慢冷静。
"你给了我12天,现在才过去了5天。你不能说话不算话。"Harry说,在Niall又一次挣扎时再一次紧了紧胳膊。他的声音颤抖,还有一丝怒气,生自己的气,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他差点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小金毛了。
"你他妈再别装了,好像你真他妈在乎一样。对你来说就是个玩笑,放开我,我有事情要做。"Niall骂着,终于挣脱卷发男孩的怀抱,往后蹭了一些,慢慢站起来。Harry也跟着站起来,眼中是无尽的悲伤与愤怒。
"你真觉得我不在乎?你觉得我真的会这样玩弄你的感情?这一切之后你还觉得我是那种人吗?"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因为情绪激动有点破音。
"别让我感觉自己才是那个坏人Harry,不要再装了。求你不要再骗我了。Marcus什么都给我说了。"
"噢!原来是这样啊,「Marcus」什么都给你说了!因为Marcus最喜欢做好事了不是么?!"Harry说,怒火燃烧。他不敢相信Niall会相信Marcus的话。Niall张张嘴,但没有回应,Harry轻轻摇头"如果我在骗你,如果这都只是个玩笑,你觉得Liam会不告诉你么?你觉得他会让我再接近你么?他知道我的,如果我是只为自己开心而玩弄别人的人,他难道会闭口不提醒你么?如果我只是玩玩,我怎么会付出这么多?想想吧Niall!"Niall细想这些话,自己为什么会相信那些一遍遍伤害自己的人的话呢?
"如果我不在乎,Niall,我也不会跑到这儿来。如果我不在乎,我在就放弃尝试了。如果我不在乎,我就会放任Marcus继续打你,我就不会替你承受那些,不会得罪我的所有球员帮Liam出头只因为他是你的朋友。"Harry说着,眼泪溢满眼眶,"看来我做了个错误的决定,我付出了这么多,你看到的我依然是那个与Marcus为伍,比他好不了多少的人。"眼泪滑落,Harry转身离开,知道自己会后悔现在这个决定,但若是Niall觉得自己是个虚伪的人,自己也没办法救他。
"Harry,等等。"Niall追上来,拉住Harry的胳膊,两对泪眼相对,"对不起。"他说,Harry只是摇摇头。
"我也是。"Harry轻声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放进金发男孩的手中,转身离去。Niall站在原地,一切为他而开始,一切为他而结束。他任由眼泪划过脸颊,刚刚Harry的话,更像是个告别。
他用不听话的双手打开纸条,看完后整个人崩溃的跪坐在地上。
『有人关心你,不过你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有人爱你,因为你是完美的。』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