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manator

新浪微博:llamanator

【Larry/Ziall中篇翻译】Dangerous Chapter 26

此章较虐,下章开车
Chapter 26
回家路上Harry一直想尽办法逗Louis笑,他不知道为什么Louis看上去心不在焉,但他的首要工作就是让自己男朋友脸上重新出现美美的微笑。虽然Louis皱眉的样子也一样好看,Harry还是希望男孩可以像平常一样没心没肺的大笑,充满心机的坏笑都行。不管是怎样的Louis,都是Harry爱上的那个男孩子。
"Angel,别再一脸不高兴啦。"Harry说,撅起嘴,轻轻戳着Louis的肚子。后者因为痒痒肉所以扑哧一声笑出来,Harry也紧跟着绽放出一个笑容,将Louis拉进怀中吻吻脸颊。"这才是我熟悉的微笑嘛,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某人之前还嫌我烦人呢。"Louis扬眉回嘴。
Harry调笑道,"你却时蛮烦人的,但我又不想看到你这样安静。所以我猜我是因为被你弄到没办法了才觉得你烦人。"
Louis装出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撅起嘴,"行吧,和你说清楚了哦,我们俩在约会,你个猪难道不应该各种夸本宝宝嘛?"
他们一起绕过一个弯,停在Harry家门口,Harry突然低头吻住Louis,Louis因为突如其来的吻稍稍吓到,但很快回吻。分开时Harry耸耸肩,我不是很会玩浪漫的那一套,但我还是会尝试尝试的。"
"很好,因为我们俩其中一个必须得浪漫些,而那个个人不会是我。"Louis说,蹭了蹭Harry的鼻尖,又啄了一下男孩的唇。"我得走了,如果我把巡逻的时候看见我俩这样说不定就举枪了。别忘了来公园找我,10点。"
Harry点头,招了招手,提都没提自己的外套的事。Louis松了口气,继续向家走去。如果他脱下外套,Harry要是看到了胳膊上的伤肯定会追问是谁干的。
他不发现最好,如果他一激动将那人暴打一顿,可能会再一次被逮捕。Louis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就算必须找人倾诉,他也会只找Zayn和Liam。
一进家门就看到一脸暴怒的父亲,他关上门,不易察觉的后退一点,他知道他爸爸不会打他,但不意味着他不会吼他。尤其现在这种状态下。
他爸爸压抑着怒气说,"我看见你俩了,别以为我看不见!我看见你亲他了,我以为我和你说的很清楚,不许你再见他!他不是你想的那样,Louis。"
"我以为我说的很清楚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要和他在一起。"Louis满不在乎的耸耸肩,侧身走过爸爸,但被拉回来。虽然不使劲但也足够引起他的注意。
他爸爸眼中浮起一丝怀疑,看着外套,"这是他的,是么?你们已经开始互换衣服穿了,换下来,他闻起来一股烟味。"
"他不抽烟了,你到底想干什么啊!"Louis说,在爸爸伸手拉衣服时叫出声,接着,爸爸的瞳孔瞬间睁大。他爸爸轻轻拉起他的胳膊,细细看这那里的瘀血。
他爸爸疯狂摇着头,"Fuck hell,Louis!"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Louis说,抽出胳膊,"不是他弄的,Harry永远不会这样,如果他知道谁做的之后只会去打那人。但我不会让他知道的。"
就算他解释了,他爸爸依然觉得解释很苍白,恼怒地揉着头发走开,嘴里不连贯的蹦出几句脏话。他不能理解有这些伤为证Louis为什么还要留在Harry身边。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Louis,"他对你都做了什么啊?他确确实实进过监狱你还一直为他辩护,然后你又把他带回家里,现在他是不是把你彻底洗脑了?人们躲着他是有一定原因的!他杀了人我都不知道这一点你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你知道么,大家从一开始就一遍又一遍地给我提醒这一点,真的,很烦人。感觉你们就是一台台复读机,说真的我又不傻。如果有人打了我,我肯定会离那人远远的。我不是说那些甘愿受虐的人都傻着呢,但你应该知道我不会让任何人想那样对我。Harry不是你们以为是的那种人,而我现在做的就是让你们这些无知的人明白过来。"Louis抓起包,上楼,狠狠甩上门。
Louis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和妈妈住,这里的所有人都觉得Harry没做过的事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或者说,他应该没有做那些事。他想和Harry正常约会,但这样子看来是不可能了。
突然他的手机震动,他拿起来看是Harry的短信。读信息时嘴角扬起,只因为Harry才会有的微笑。Louis靠着门,至少柴郡还有Harry。

快十点了,Louis需要出门,但他爸爸还没睡,如果被抓到就出不去了。晚饭够尴尬的,如果Louis在想偷溜出去只会让父子关系更紧张。这又不是他的错,如果他爸放他出去他就不用偷偷摸摸的了。
不过他知道那不可能,他轻轻将门打开一条缝,观察走廊。爸爸房间里的灯亮着,里面的电视里好像放着什么动作电影,Louis松了口气。抓起外套,蹑手蹑脚下楼,还时不时停一会儿听爸爸有没有什么动静。
到了门边,事情没他想的那么顺利。身后响起一个声音,他叹了口气。他爸爸说,"现在准备溜出去?Harry怎么把你变成这样了?你还想说服我说他是个好孩子。"
"我才是那个叫他和我大晚上溜出去玩的人。"Louis说,扬起眉毛。
他爸爸耸耸肩,向楼梯走去,"不管怎样,回你的房间去。我绝不会放你去见他的,尤其现在还这么晚了。"
平常Louis会听话的,但是,今晚不一样。他摇头,"你爱禁足就禁足吧,我是走定了,回见。"
他扭头跑出门,听见身后爸爸的吼声动天。Louis一直跑到街头,转弯半蹲下来喘气。他不应该像这样跑出来的,但他就是太生气了,他和Harry已经约好,他爸爸凭什么要事事阻止。
去公园的路上,Louis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呼吸Harry甜甜的味道。他不希望他俩被迫结束,尤其在两人都经历了这么多之后。
Harry已经在公园了,他穿着一件贴身黑色毛衣和一条黑色牛仔裤,头发在晚风中凌乱。这个形象就像俗套的爱情电影里会有的男主形象。但Louis还是不禁露出微笑,跑过去从后面抱住Harry,导致高个子男孩,向前踉跄一步,Louis将脸埋在Harry背上。
Harry笑了,转过身,"如果我转身你发现认错人了咋办?"
"我可能会被绑架,那时候就要靠你来救我啦。"Louis说,踮起脚亲了亲Harry的额头,"我的问候吻呢?"
Harry翻了个白眼,甜甜的吻住Louis的唇,,"快来,我们去玩秋千。"
Louis点头,让Harry抓起他的手,两人跑到老旧的红色秋千旁。然而在停下来时Louis的胳膊被Harry继续往前拉了一下,受伤的地方被扭到,Louis惊叫一声。
Harry僵住,立马看向Louis,"操,我弄疼你了吗?!我-对不起-"
"没-没事-没有啦,没关系的。"Louis掩饰地笑笑,径直坐上秋千,但被拉了回来。"Harry,别这样。我们在秋千上亲热亲热好不好。"
Harry没有理他,慢慢脱掉Louis的外套,看到那触目的红印后眼神里出现了悲伤的神情。接着,那神情变成愤怒,他紧咬住牙关,抬眼盯住Louis。
"他妈的谁干的?!"Louis不说话,回避Harry的眼神,Harry几乎狂怒,"不许你不理我,谁干的?告诉我。"
"不是啥大事,babe。我保证它不像它看上去那么严重。"Louis说,但这只会更加激怒Harry,他看到Harry现在的表情后微微缩了缩脖子。
Harry放开Louis,来回踱步,扭着双手让自己冷静。Louis有点担心了,但突然,他被挤进一个怀抱。很是突如其来,但他慢慢回抱,将脸埋在Harry的颈窝,轻轻点吻。
他不想让Harry生气,而他现在已经发现了让他冷静下来的方法。Louis缓缓抚摸Harry的背部,Harry将Louis抱的更紧,像是想将他压进胸膛。Louis小声说,"我的老师-她看到我的伤了,他以为是你干的,就像你在...虐待我一样。"
Harry突然松开,但只是为了搂得更紧,Louis耳边传来吸鼻子的声音,他微微皱起眉。Harry不断摇头,将脸埋在Louis的头发里。
"我永远都不会-"
"我知道,baby。我知道。"
"我的脾气是不好,但-但是我不会去-"
"我知道,shh,没关系的。"Louis轻声安慰。他慢慢退开怀抱,看到Harry眼中嘬满泪水,但很倔强的不让他们落下。Louis轻轻抚摸Harry的脸颊,缓缓将唇压上去。
但是,Harry推开他,"我们分手吧。"
时间静止,Louis张大嘴,叫出来,"什么?!为什么?!Harry,别让他们影响你!"
"所有人都不想我们在一起,你爸爸恨透了我,你妈妈觉得我恶心,我妈妈根本不关心你是谁。"Louis开口前,Harry彻底放开Louis,后退一步,"你的朋友们讨厌我,Niall不放心你,老师觉得我在虐待你,还有-我害怕有一天我真的会-我不能-"
Louis眼中充满泪水,颤抖的双手抓住Harry的手,"不要这样Harry,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天哪我比你自己都了解你好么?你永远,永远都不可能伤到我,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你永远都不能确定的。这样的关系,不可以。"Harry抽出手,转身,矮个子的男孩吼出来,"你他妈敢离开我试试!!我-我爱你!"
沉默。Harry停住脚步,Louis有点惊讶自己说了什么,但他不后悔,他追上Harry,将高个子男孩扭过身面对自己。Louis愤怒地抬头看着他,泪水模糊双眼,固执地说,"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我不会放你走的。我还没同意你分手,我还是你的男朋友!你生气的时候也不许走掉!"
"你不爱我的,Louis。"Harry轻轻说,狠下心,重重推开Louis,但后者继续抓住他的胳膊。"你不能爱我,没人能爱一个杀人犯。"
Harry声音颤抖,看住Louis,过往种种像决堤的洪水吞没他的大脑。Louis用食指勾起他的下巴,踮起脚与他平视,"我能。而且我不相信人是你杀的。"
Harry僵硬住,咬住唇,"那都不重要了,不管怎样,你不会爱我的。"
"如果你肯告诉我真相我就可以!我开始讨厌你什么都不给我说了,我真的不想再猜了。我是你男朋友,而我感觉我到现在对你的过去一无所知!"Louis说,并不想逼Harry坦白,但他受够被蒙在鼓里,就是现在了。
Harry摇头,"我不能说。我不会和任何人说的。"
"你爸爸,不是你杀的,对么?"Louis说。Harry没有说话,"是你妈妈杀的。所以她现在酗酒,她以此来忘掉这些,来表达自己的愧疚,对不对?"
Louis第一次见到那个女人时就开始怀疑。她成日喝酒,神智不清,Harry又表现的那么恨她,好像那个女人时他六年牢狱生活的罪魁祸首。
"你猜错了。"
Louis叹气,"Harry,你不用跟我说谎的。"
Harry转身面对Louis,泪水挂满脸颊,声音抑制不住的颤抖。"我-我杀了他。我亲手杀了我爸爸,Louis。我不想那么做的,但是我必须那样,我-你爸爸说的没错,我是个杀人犯,我朝着他的心口开了三枪。他妈的三枪!现在,想一想我小时候都会那样,我长大会做些什么?我会伤害到你的。"
Louis呼吸加重,双眼睁大。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真没想到Harry真的杀了那个男人。他一直都希望这是假的,但他注意到Harry眼中不对劲的光芒,像是悔恨。
"他是个很好的父亲。但他...他也控制不住情绪,每次他都会朝妈妈发泄。有时候,呃,有时候也会打我,妈妈每次都会保护我——永远都要保护自己爱的人。"他吸了吸鼻子,擦了擦泪水。Harry拉起衣服,露出身上一条狰狞的伤痕,"这是我杀他那晚留下的。"
"发生了什么?"Louis轻声问,感觉嗓子快没办法工作了。"他那天喝的烂醉如泥,Louis。他开始打妈妈,将碗碟摔得到处都是,我吓坏了,想要帮妈妈。但他直接把我提起来扔进那堆碎片里。我浑身都是划伤,现场的血一半是我的。我记得-他有把枪,我取来然后-刚开始我不会用,但我想我按对地方了,因为下一秒他就躺在血泊里,死了。妈妈报了警。"
无话。
Louis不知该说什么,看着低头啜泣的男孩。Harry是为了保护妈妈,那个男人在伤害这对母子,所以Harry开枪,Harry是迫不得已这样做的,Louis可以理解。
Louis拉住Harry,将他领到秋千边,自己坐下,紧接着让Harry坐他腿上。男孩虽然高,但是很瘦。他哭的伤心,Louis心都快碎了。Louis紧紧抱住腿上的男孩,嘴里不停轻哄,手指帮他理着头发。
"L-Louis?"
男孩抬头,看着Harry那双眸子,"怎么了,love?"
"你恨我吗?"他问,脸上失去所有的戾气,这是真实的Harry。
Louis摇头,"永远不会。我爱你。"
Harry露出了那个只为Louis绽放的微笑。
他以为Louis会讨厌他,会害怕,生气,憎恨他。但是相反Louis当然不会这样,Harry只有四个字加以回复。这四个字足够了。
"我也爱你。"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