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manator

新浪微博:llamanator

【Larry/Ziall中篇翻译】Dangerous Chapter 21

1.下章有点肉
2.谋杀的真相马上就会揭开,我记得是在倒数的某一章,但这章有一个很重要的线索!
米娜要不要猜一下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线索是Anne酗酒的原因。


Chapter 21
英语课时Louis发现Harry不见了。这门课是他们今天唯一一节一起上的,虽说平常在走廊里也会碰到对方,但Louis今天也没想太多,只当是他和Harry每走同一条路或者是他出来晚了。
Louis有时候会坚信自己以为的东西,没去猜测Harry是不是已经翘课离开学校了。
Louis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坐着,手指不停敲打桌面,紧张地望着门口,希望一双大长腿走进来。但是,Harry在上课铃响后都没出现。Louis取出作业等老师下来收,想着Harry翘课一定是由什么原因吧。
他皱起眉,Harry早上还好好的,他还清楚的记得他俩在Niall的车后座亲热时Harry脸上的笑容。至少在那时候他看不出来任何能让Harry翘课的事情。所以他大概是光翘掉了英语课?谁知道呢,也许Harry确实受够这门课了呢。
Louis做着自我安慰,垂眼做题。下课后他在大厅中央寻找Harry的身影,却没有见到,他叹了口气,继续去上下一堂课。
午饭时间,Louis注意到Harry和Niall都不见了,这时候他真的有点担心。不过这也有可能是他们俩一起逃学,所以Harry大概没事。他拿出手机,给Harry发了条短信,'Hey babe,午饭没见到你,还好吗?么么哒。'然后去取自己的午饭。
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突然有一个声音问,"还在生我的气吗?"
他转头,看到Cassidy在身后,他点点头,"你说呢,你和我说了那么多就是想说服我我的男朋友是个疯子,他正磨刀霍霍向我来呢。我怎么会不生气?我知道你是想关心我,但我比这里任何人都了解他,他连只苍蝇都不会伤害的。"
"当然,所以早上把一个男生推翻的人不是他咯,那个男生手腕扭伤得挺严重的。"她扬起眉毛说,双手叉腰。
Louis皱起眉,"什么?Harry肯定不会那样的,如果是他那之前一定出什么事了。"
"不知道,我不在现场。但是大家都在说这件事,而且他推倒人之后就逃跑了。看吧,正常人都会留下来承担责任。我不想看到你受伤,我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但我还是会为你着想。"Cassidy说,语气里透露着多么希望看到Louis不会缺胳膊少腿。
然而,Louis只是摇摇头,一句话没说,端起餐盘就往餐桌走去。但他现在脑子里有各种猜测,他只见过Harry为了他去伤人,而且那些人都是活该。
他走到桌子前,发现只有Liam一个人,"Zayn去哪了?"
"和那个叫Niall的家伙出去了吧?就是那个和你男朋友是朋友的那个男生。"Liam说,说到'男朋友'时做了个鬼脸,Louis控制住自己没给他一拳。
现在大家都觉得Harry又干了什么危险的事,但Louis觉得大多数人既然没有在现场看到发生了什么,就不应该反映的这么激烈。他希望人们可以动动脑子再去认定一个结论。
即然Niall和Zayn出去了,那就说明Harry要么藏在学校里要么真的已经走了。Louis觉得他应该是回家了。他希望Harry伤人的流言不是真的,并不是因为他害怕会受伤,而是因为这样更多人会开始排斥Harry,认定他是个疯子。
午饭吃的有点尴尬,那天吵完架后Louis和Liam就一直和对方小心翼翼的。Louis这样不是去将自己封闭起来,但他注意到Liam今天也不是很爽,他眯着眼,牙关紧咬——生气的表现。
Louis吃完后有点犹豫要不要去上课,因为现在Harry还下落不明。他一直在猜是什么让Harry失控,也许他并不是故意扭伤那个男生的手腕的,也许整件事都是个意外。
不管怎样,Louis得等放学才能知道了,如果他爸爸发现他因为Harry而逃学,那就说不清楚了。所以,Louis坐在座位上,焦虑不堪,等待放学。

Louis抓起柜子里的书包就往Niall那里跑。他知道Harry和他在一起前每天都会去找Niall,因为他意识到很久以前他就在默默注意着Harry了。他不是变态,他只是为这个高个子男孩的美貌所倾倒。
他很高兴看到Niall没有失踪,但Zayn也在旁边,Niall一直不停说着什么,Zayn脸上泛着红晕,不时点点头。他俩站的很近,Niall说了什么,Zayn害羞的笑笑。Louis看出来他们在调情,他俩眼神里全是娇羞和对对方的爱意。
Louis耸耸肩,走了过去拍拍Niall的肩。金毛转过身,看到是谁了之后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你想干什么?"
"你今天见到Harry了吗?我觉得他可能逃学了。"Louis说,忽略的Niall满脸的不爽。
Niall皱起眉,摇摇头,"我也没见到,我准备一会儿去他家看看,给他发短信也不回,不过有可能是在睡觉,他一个人在家就会睡好久。"
"呃,可以让我去看他吗?完了我让他给你回个短信。"Louis问,希望可以见到Harry。
Niall更不爽了,Louis微微撅起嘴,"随你便,行吧。记着让他回短信给我说下发生什么了。我得走了,别让他有什么事。"
Louis点头,道别之后跑出学校。他没想到Niall现在这么好说话,但也可能是因为Niall知道Harry会希望见到自己。因为到现在了,只要Niall见到他,他们都会像吵架的兄弟一样互呛一番。
去Harry家的路上,天还是飘着点小雨,不过幸好云层不再那么厚了。在学校门口的时候他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手腕上缠着绷带的男生,Louis想一会儿到Harry家之后一定要好好谈谈这件事。不光他真不觉得被推倒能伤成那样,看那裹的几层绷带就好像他刚被一支火箭炸了。
Louis敲响门,有点不耐烦地抖着脚。没有等太久门就开了,Anne穿着一条皱巴巴的睡裙,头发乱糟糟的眼神飘忽不定,呼出来的气都带着酒味儿。
他尽力不因为这味道皱眉,问,"Harry在家吗?"
"咯...Harry...Harry,"她的眉毛皱在一起,像是在想谁是Harry,"哦对了,呃,是啊,他在房间里。你是Niall吗?你看上去好像不一样了..."
Louis摇摇头,走了进去,"我叫Louis,呃,谢谢。"
Harry的妈妈点点头,嘴里喃喃着Louis的名字,向厨房走去。Louis注视着她的背影,想着为什么她会沉迷酒精。一般情况下人们借酒消愁来忘掉一些事情,或者只是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很不爽。
或者,他们觉得有愧于某个人或某件事。
他不敢再想下去,现在他得先去看看自己的男朋友。他走向Harry的房间,敲了敲门。然而,没人应门,他犹豫着要不要直接推开门,因为Harry不喜欢别人进他的房间。
耸耸肩,Louis还是开了门,看到男孩蜷成一团缩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轻轻打着呼。Louis静静看着Harry,轻轻关上门,放下书包脱掉鞋子,向睡着的男孩走去。
他轻轻爬到床上,在男孩身边躺下,Harry哼唧一声,翻过身,头发糊了满脸,撅起嘴。Louis笑出声,看着Harry胳膊上的纹身,不知道他几乎一直在监狱是怎么纹的,肯定不是11岁之前纹上去的。这又是一个未解之谜,或者是他们感情答疑环节中的另一个问题。
"I never knew my boyfriend was a creep who watched people sleep."(Sydney注:没想到我的男朋友是个偷窥别人睡觉的变态。creep和sleep压'eep'的尾韵。)
Louis耸肩,"这句话押韵了。"
"也许我是个天生的诗人。"Harry带着重重的鼻音说,懒懒的勾起嘴角坏笑。他翻身,正对着Louis,睡眼惺忪的看着Louis,打了个哈欠,又一下跌进枕头。Louis一直在微笑,没睡醒的Harry太可爱了,像一只温顺的小猫,还不会动不动炸毛。
他有点惊讶Harry没有因为他溜进他的房间而生气。Louis的指尖勾勒着Harry右臂上的船纹身,还好Harry现在趴着,没有压着胳膊。
Harry隔着枕头说,"你今天好喜欢摸我。"
"你逃学了。"Louis说,停下手上的动作,将手滑进Harry的大手,十指紧握。
沉默,Louis叹了口气。当然了,Harry不会愿意和他说的。Louis又躺下去,静静享受着段甜甜的时光,但他感觉枕头下有什么东西,伸手拿出来一个相框,照片上是小时候的Harry,还有一个男人,应该是他爸爸。
Louis盯着这张照片,是在一个小学前面照的,Harry还小小一点,他的爸爸的手搭在他肩上,他笑得很开心,连换牙期掉的牙齿豁都露了出来,乖乖的双肩背着书包。这应该是他第一天上小学吧。Louis觉得有点懵,即然Harry杀了这个男人,为什么还要留着这张照片?
Harry注意到了这不太正常的沉默,从枕头里抬起头,看到Louis拿着照片。Louis小声问,"这是你爸爸么?"
"别碰这个,该死的!"Harry抢过照片,满脸怒容。Louis张口又要问,Harry说,"不管你的事,这是我的,你没权利随便看。"
Louis皱起眉,注意到高个子男孩努力压抑着的痛苦表情。他犹豫着抚摸着Harry的大腿安慰,轻声说,"Baby,我知道一定有什么不对劲。告诉我好吗,这就是他,对不对?"Harry慢慢点头,Louis问,"你为什么要留着这张照片?"
Harry没有立即回答,向后靠在了床头板上咕哝道,"因为我不想忘了他。"
"那你为什么杀了他?"这很突然,Louis不是那种说话拐弯抹角的人。Harry没有回答,垂着头,Louis发誓他在哭。Louis倾身过去,捧起Harry的脸,大拇指轻轻划过眼角的湿润。"如果我们要在一起,我必须知道。"
他不会因为小事与Harry分手,但谋杀的真相真的很重要。Harry只是将照片塞回枕头下面,轻轻在Louis额头留下一个吻,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喃喃。
"你只用知道我只是在保护我爱的人罢了。"

评论(5)

热度(21)